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快讯 >> 正文

副校长左国防受邀参加“第十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2023年12月15日 15:04    科研管理处  

12月15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左国防受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邀请,参加“第十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通过视频连线,左国防在“自主培养能力提升与服务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以《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校企协同机制构建——天水师范学院“城校共生”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为题,就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交流了我校经验。

左国防指出,我校聚焦甘肃省“一核三带”战略布局、“四强”行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探索建立“城校共生”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一是立足区域,明确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紧盯省市产业布局和应用型人才需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向社会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建强区域中心城市是我校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二是聚焦需求,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围绕产业应用型人才需求确定学校高质量发展“12342”战略,聚焦域内产业发展调整人才培养策略、聚焦企业实际需求搭建产学研用平台、聚焦人才培养目标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实施拔尖人才、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构建多元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三是服务社会,应用型人才培养有特色。依托校企合作平台,联合培养各类应用型人才,为区域产业发展赋予人才支撑和创新驱动;依托文化研究平台,培养从事艺术创作、文物修复、武术传承等领域的应用型人才,服务地域文化传承创新;立足乡村振兴,培养农村新型技能人才,开展科技服务实践解决农业生产实践问题;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成一批创新创业载体,孵化项目团队(公司)106个(家),获得大批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和奖项。

通过此次论坛,与会领导和专家了解了我校基本情况,肯定了我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学校科研管理处、合作交流处负责人随副校长左国防一同参加会议。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立足消防产品安全发展 开展“百名博士进企业”调研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