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快讯 >> 正文

秦岭智库联盟建设座谈会召开

2021年09月30日 09:53    科研管理处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9月29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主任、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王社教教授、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马维斌教授一行来我校商谈秦岭智库联盟建设事宜。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出席会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潘卫仓主持。

汪聚应对王社教一行来天水师范学院表示欢迎,对陕西师范大学多年来对我校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对我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的扶持帮助表示感谢。汪聚应指出,陕西师范大学牵头组织建设秦岭智库联盟,是高等教育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的体现,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时代性和地域性,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批示的具体实践;天水师范学院涉秦岭问题研究具有独特的地域优势,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和文学与文化传播院对秦岭相关主题研究也有一定基础。汪聚应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重要论述,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要脚踏实地进行科学研究,增强科学研究的现实指导意义,打造出具有地方和天水师范学院特色的研究成果;要尽快整合力量,结合学校实际,借助秦岭智库联盟这一平台,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与研究主题,精心打造学科队伍,形成在国内有影响、有地位、有成果的特色智库。

王社教介绍了秦岭智库联盟发起的时代背景、初步设想和建设思路,对联盟的运作方式,管理模式、主要研究方向做了初步勾画,邀请天水师范学院加入秦岭智库联盟,并对天水师范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特色研究问题提供了意见。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对学院多年来结合地理科学专业赴秦岭主峰太白山地区、西秦岭地区开展野外实习等途径所形成的研究基础向与会领导专家做了介绍,表示积极响应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的倡议,积极筹备加入秦岭智库联盟事宜,立足天水师范学院的学科特色与地域优势,深入开展秦岭地区地理环境与生态保护相关研究,早日产出有影响的智库成果,为服务地方生态环境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会人员还就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建设、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建设和秦岭生态保护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级科研机构建设专项推进会
下一条:甘肃省高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微电子产业学院召开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