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校级科研机构建设专项推进会

2021年10月16日 09:58    科研管理处  科研管理处

10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校级科研机构建设专项推进会。安涛校长、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院长、校级科研机构负责人、科研管理处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管理处处长左国防主持。

科研管理处副处长贾迎亮对2019-2021年度校级科研机构综合评价结果进行了通报。通过本轮校级科研机构综合评价,反映出了一些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部分学院对校级科研机构建设还不够重视;研究特色定位不够明晰,成果质量普遍不高,没有形成品牌性成果;负责人职能和团队功能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等。

科研管理处处长左国防首先从加强科研平台梯队建设、一流重点学科建设、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转型发展、升格大学等层面指出了校级科研机构建设的重要性;其次,指出校级科研平台建设要有规划、有目标、有团队,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最后,结合三年聘期考核结果和同类高校横向比较,提出对我校科研工作要有危机意识,要求各学院向科研人员传导危机,提高从事科学研究的主动性、积极性。

安涛校长对下一步校级科研机构建设工作做了总体安排部署。一是加强机制体制建设,科研管理部门加强规划和指引,强化校院两级管理,在人财物等方面优化校级平台资源配置。二是强化组织建设,特别是科研机构负责人要有责任担当,凝聚团队,集体攻关。三是注重科研平台的开放性,积极整合校内外研究力量,鼓励资源共享,凝聚各方力量,推动科研机构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对科研机构的督促、检查和评估,对长期不开展与机构研究方向相关的科研活动的平台予以撤并。



撰稿:贾迎亮

审核:左国防

上一条:科研管理处党支部参观天水工业博物馆
下一条:秦岭智库联盟建设座谈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