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快讯 >> 正文

甘肃省高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微电子产业学院召开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会议

2021年09月30日 09:49    科研管理处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9月29日,甘肃省高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微电子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和产业学院)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会议在学校行政楼610会议室举行,天水师范学院校长、研究院和产业学院院长安涛教授参加会议并致辞,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袁正荣、研究院和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王永顺、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魏志义、天水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以及天水师范学院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永顺教授主持。

研究院和产业学院副院长、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张利军从目前研究院和产业学院所开展的工作、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具体工作措施、保障机制四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他指出,研究院和产业学院自成立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和甘肃省集成电路产业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和学科专业优势,紧紧瞄准区域经济发展主战场,不断解放思想、拿出新招、夯实举措,助推学校和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许多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与完善之中。

电信系教师赵利民就依托研究院和产业学院申请获批的“揭榜挂帅”项目进行了开题汇报,从项目研究背景、工作基础、任务分解、急需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阐述,各位在场专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成、天水华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小明、天水天光半导体有限公司技术处处长李文军、隆旗科技天水集团副总经理尚梅、东旭集团甘肃光轩高端装备产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安利营分别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就以大格局大视野整合校企资源、发挥各方优势共同培养企业急需人才、改革课程设置与实践实习强化人才培养、围绕卡脖子技术联合开展科技创新与技术攻关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科研管理处处长左国防、教务处处长郭昭第代表学校职能处室发言,表示研究院和产业学院要有制度保障的运行机制,要建立全校协同的体制和机制,加快推进跨学院跨专业运行,从招生、教学、实践等环节渗透企业文化,加快集成电路行业人才需求专班订制工作进度,强化各方深度融合,加快学校转型发展高质量内涵发展步伐。

袁正荣在讲话中指出,校企合作各方要优势互补,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人才与技术瓶颈问题。

会上,安涛为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魏志义教授工作站揭牌。

上一条:秦岭智库联盟建设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获批3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