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天水师范学院伏羲科研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9月14日 17:50  科研管理处  科研管理处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

为培养拔尖科研创新人才,打造优秀科研创新群体,推动专业和学科建设,提升学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核心竞争力,根据《天水师范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内容,结合伏羲人才计划,学校决定启动2020年学校伏羲科研创新团队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创新团队”)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研究方向: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和稳定的研究方向。必须紧密围绕国家、甘肃省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及学校重点发展的学科方向和研究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

2.团队带头人:创新团队必须具有在省内同领域有一定影响的团队带头人。团队带头人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近五年主持过国家级项目;

2)近五年主持过单项到账经费理工科在50万元以上、文科在20万元以上的省部级以上研究项目,或主持的项目到账科研经费理工科年均20万元以上,文科10万元以上;

3)理工科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奖励,或参与完成成果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一等奖奖项,个人排名前五;文科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

3.科研支撑条件:创新团队必须以校级及以上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基地、研究中心),或硕士学位授权点为依托,具有相对完备的研究条件支撑。

4.学术梯队:创新团队应是在长期合作基础上自然形成的研究群体,团队成员应在团队带头人主持研究的课题中作为主研人员(排名前5),承担过具体研究内容(不包括近2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成员有一定数量的合作研究成果。团队一般不少于10人,骨干成员中45岁以下的中青年博士教授不少于1人,40岁以下博士副教授不少于3人,具有合理的的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创新团队成员之间原则上不得交叉。

二、申报程序

学校按照择优支持的原则,分年度遴选一定数量的创新团队,具体程序如下:

1.根据《天水师范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申报条件,申请创新团队填报《天水师范学院伏羲科研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经所在学院初审并签署推荐意见后报送科研管理处。

2.科研管理处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复查,组织校内外专家组就符合申报条件的团队进行评审,主要评审申报团队的组建基础、建设内容、研究特色、发展目标等,专家组提出评审意见,原则上评审实行差额择优遴选。

3.专家组评审意见送校学术委员会审议,校内公示,校务会议研究审批后正式下达建设计划。

三、建设期及资助经费

创新团队建设期为三年,资助经费实行一次核定,两次拨付。建设计划下达时拨付60%经费,通过中期检查后拨付剩余40%经费。学校鼓励各学院设立院级专项资金,用于院级创新团队建设。

每个自然科学类和人文社会科学类创新团队资助总经费分别为20万元和12万元。

四、其他要求

1.填写《天水师范学院伏羲科研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申请书》(附件1),凡有学术不端和弄虚作假的,实行一票否决。

2.申报书应突出重点,简明扼要。A4纸双面打印,一式3份,加盖所在学院公章,纸质版报送科研管理处,《申请书》和《汇总表》电子版发至邮箱:413958876@qq.com

3.联系人:汪玉峰:8366657   吕婉灵:8363116

五、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25日。


附件1:天水师范学院伏羲科研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申请书

附件2:天水师范学院伏羲科研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申请汇总表

附件3天水师范学院关于印发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科研管理处

2020年9月14日


上一条:转发关于组织推荐2020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 “西部青年学者”A类(地方)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关于申报2020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