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快讯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实训项目”暨“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研修班”

2023年03月01日 15:40    科研管理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天水、陇南两市“强县域”工作要求,2月18日至26日,学校省级农村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在天水、陇南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实训项目暨 “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研修班。来自天水市、陇南市的80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期培训分天水和浙江大学两个阶段。在学校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天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彦军、学校科研管理处负责人对本期培训的内容、形式、课程设置、培训环节等进行了介绍,并对高质量开设本期研修提出了要求。研修班学员代表、武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丽霞作了表态发言。我校崔亚军教授作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解读——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治理能力提升”的学术报告。

20日,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开班。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培训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俞伟东、全体学员、随行班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根据课程安排,学员在8天的时间里参加了《浙江省推进健康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及做法》《产业融合视角下的文旅协同发展战略》《“双碳战略”背景下的绿色发展转型》《乡村振兴战略与乡村产业发展路径》等7场讲座,在中泰街道紫荆村、白马湖文化创意园(白马湖生态创意城)、杭州金色年华康养等教学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

本期研修班是贯彻落实党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二十大报告精神的重要体现。研修班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指向,旨在为天水市、陇南市乡村振兴赋能、为经济发展蓄势,强化乡村振兴人才实训项目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精准性,助力天水、陇南两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开展。

上一条:学校召开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产业研究院申报论证会议
下一条:2023年度高级别项目申报倡议书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