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个人所得税业务知识培训会

2023年11月17日 15:12    科研管理处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税收管理政策,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降低个人科研税务风险,规范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11月16日下午,财务处协同科研管理处邀请天水市秦州区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就个人所得税及科研工作中个人税务风险等问题举行了专题讲座。

会上,秦州区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马文明对个人所得税基本知识、基本制度(预扣预缴和汇算清缴)、扣除项(专项附加扣除)及其税收优惠政策、手机App的操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秦州税务局风险股股长吴艳玲通过经典案例讲解了高校教师劳务费发票办理等相关事宜。

财务处张海龙处长强调,全校教职工应严格执行国家税收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科研项目经费使用中劳务费和科研绩效等发放流程,在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的同时降低个人税务风险。

此次培训会议对于提高我校教职工的税务风险防范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增进了学校与税务机关的沟通交流,有助于我校在财务活动中进一步把握税收政策,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财力支撑。

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院长、近三年有科研项目的教师、近三年新进博士及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省厅级科研平台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天水师范学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