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快讯 >> 正文

教育厅专家组检查指导我校甘肃省一流学科重点科研项目执行工作

2022年06月03日 10:15    科研管理处  科研管理处

6月2日下午,由天水市政协副主席董仲奇任组长,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与环境科学系系主任、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萃英三级特聘教授方向文,兰州大学生态学院青年学者刘向,教育厅科技处(学位办)二级调研员、副处长姜言卿,教育厅科技处(学位办)四级调研员叶霞,教育厅科技处干部徐强强为成员的专家组对我校2021年承担的甘肃省一流学科重点科研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检查指导会议由我校科研管理处处长左国防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出席检查指导会议并致辞。王旭林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进步,分析了我校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教育厅及兰州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教育厅在我校发展的关键时期继续给予重点支持。姜言卿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目的旨在通过工作检查,推进项目执行进度,提高项目执行质量,落实项目绩效管理,提升项目责任单位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

甘肃省一流学科重点科研项目“农用地膜污染治理科学基础与技术示范”负责人,我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王弋博教授从项目取得的阶段成果、经费执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专家组对项目执行工作进行了质询、点评,经调阅材料、现场检查等环节,专家组对该项目的执行情况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汇聚了一支高水平研究团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调查和研究工作,形成了校企合作的有效机制,切实服务了我省绿色生态产业的发展,推动了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专家组同时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经费支付等方面对项目的进一步实施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检查指导,项目组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实施的方向和路径,推进了项目的执行进度和力度,为后期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检查指导会议前,专家组对我校甘肃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研究院、甘肃省农村固体废弃物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我校研究生处、历史文化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农用地膜污染治理科学基础与技术示范”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检查指导工作。

上一条:我校举行科研机构评估现场汇报答辩会
下一条:天水农业科技专家大院秦州大樱桃专家工作站成立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