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快讯 >> 正文

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天水师范学院科协、社科联致广大师生的倡议书

2022年04月20日 09:59    科研管理处  科研管理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助推我校转型发展战略落地落实,天水师范学院科协、社科联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谨向我校广大师生发出倡议:

一、积极学习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及《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依法保护知识产权的能力。

二、认真研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等文件,深刻理解国家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和最新精神,提高知识产权产出和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助推知识产权强国战略。

三、自觉遵守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不侵害他人的知识产权,不盗用、模仿他人的专利技术。不侵犯他人注册商标的专有使用权。

四、坚持购买、使用正版书刊、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自觉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读物和音像制品。

五、坚决与侵害他人知识产权的不法行为作斗争,积极举报涉及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主动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对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遏制、查处和打击工作。

六、积极参与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活动,共同致力于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切实推进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保护知识产权,对鼓励创新、促进科学研究、繁荣经济文化、推动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努力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保护创新的良好局面,为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做出师院人应有的贡献!



天水师范学院科协、社科联

2022年4月20日

上一条:以作风建设为统领 深化科研机构改革
下一条:创新培训模式 服务“强县域”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