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快讯 >> 正文

校科协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1年06月02日 15:22  科研管理处  科研管理处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科协于5月31日下午举行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科协主席、校长安涛教授出席会议,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领导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科研管理处处长左国防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校科协主席、校长安涛首先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与会人员结合本学院科研工作、校科协工作、学校科研管理、科研评价体系建设等积极热烈地进行了研讨。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杨红平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科学分析了当今科技革命的发展,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必须做好以下几点:一要更加坚定科技强国的信念,自觉践行科技服务社会经济,积极把握科技发展动态,以校科协组织的科技人员进企业行动为契机,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二要增强创新自信,全力做好关键技术的攻坚战。以学校的科研平台和项目为依托,增强科技的前沿性、引领性的攻关,紧密与地方企业行业相结合,投身技术创新行动。三要以学校发展战略为指引,更好服务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校科协副主席雷新有副教授: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科协工作的信心。结合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不断拓展我校“百名博士进企业”活动,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好创新驱动战略,组织好我校的科技工作者,发挥科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聚力地方重大科技项目,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商学院副院长王雪琳副教授:总书记讲话总结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科技事业工作,高瞻远瞩的谋划了现阶段我国的科技事业,通过学习,自己深受启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要求是自己开展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自己将紧紧根据总书记提出的“重视人才自主培养,更加重视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培育”等方面的指示,切实领会精神要义,切实做好细化落实,努力为商学院的发展,努力为我校商科人才的培养搭建高水平的平台。

科研管理处处长左国防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家精神重要论述一脉相承。科技攻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校科研管理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科研管理改革也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的步伐,在改革中不能只做加法,要善于做减法,我们必须做好科研服务工作,突出科研管理创新,为学校教师专业发展提供优质的科研服务平台。

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主任温志贤副教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栋材教授、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赵菲佚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校对科技创新的支持、教育信息化等方面分别进行了高质量发言。

校科协主席、校长安涛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前沿,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分析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大势,深入总结党领导下我国科技发展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阐明了新发展阶段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围绕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我校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做实,矢志奋斗拼搏,聚力科技攻关,勇于创新创造,推动我校科研和科协事业取得更大成就。安涛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学校科研和科协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百名博士进企业”活动,持续推进博士(教授)进农村、进社区等活动,全方位发挥校科协的职能。二是科研管理处要解放思想、转变工作思路、改进方法措施,为学校科技工作者提供高质量服务。三是科研管理处要做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管理和科研评价体系建设,进一步助推我校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上一条:兰州城市学院副校长莫超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学校举办“如何进行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坊”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