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快讯 >> 正文

安涛一行赴麦积区党川镇考察红豆杉种植基地

2020年05月11日 17:31    科研管理处  科研管理处

5月10日,校长安涛,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带领科研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教师赴麦积区党川镇红豆杉种植基地考察,对接校地产学研项目合作及科技服务。党川镇党委书记李玉兰、副书记马锡田等陪同考察。

党川镇地处小陇山腹地,发展红豆杉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目前,党川镇引导农业合作社,红豆杉种植面积已初具规模,但是要实现产业链延伸,提高种植户增产增收,亟需科研服务的大力支持。我校依托科研优势,相关学院在红豆杉药用成分提取等方面前期已进行大量实验研究。

本次考察工作中,安涛一行详细考察了红豆杉种植基地,实地了解了红豆杉的种类、树龄、种植面积及生物量,并就红豆杉药用成分的提取、红豆杉园艺绿化及综合开发利用等方面与当川镇政府进行了广泛交流。

考察结束后,安涛就红豆杉产业发展校地合作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我校科研机构和团队要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能,积极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持;二是要求我校科研管理处就红豆杉产业发展设立专项研究课题,组织科研团队开展针对性的科学研究;三是希望建立红豆杉研究基地,加强校地双方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致力于红豆杉产业的发展。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第三次科研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成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教研示范基地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