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正文

    部门首页

    正文

部门首页

正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在生态环境领域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耶鲁-积世德研发团队在中国的合作与努力

2019年03月10日 10:53  科研管理处  科研管理处  科研管理处

应学校邀请,美国耶鲁大学全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首席科学家、创始主席宋雅杰教授于2019年3月7日来我校讲学。

宋雅杰教授在第二报告厅作了题为“在生态环境领域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耶鲁-积世德研发团队在中国的合作与努力”的学术报告。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资源环境工程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宋教授以中美两国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破题,以中美文化中的共同点为主线,详细介绍了多年来耶鲁-积世德研发团队以“美国全球环境可持续发展(GIESD at Yale, 简称耶鲁积世德)研究所”为平台,推动中美研发、环境、生态与教育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报告会拓展了与会师生的生态概念、对师生思考智慧城市的内涵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宋雅杰还详细解答了师生就出国访学、科研合作、攻读学位、美国大学本科教学管理模式等方面的问题,也表达了和我校深化合作的愿景。

                 

附:宋雅杰简介

宋雅杰教授,兰州大学本科,耶鲁大学硕士及博士,在耶鲁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后,成为耶鲁大学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是耶鲁在中国三明“林业社区股份和承包(SHIFT)探讨”,深圳“城市环境危机管理(UECM)研究”,钦州“广义城市生态创新(IUEI)”等多项合作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宋教授是清华-耶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中国市长培训(ESDLP)”,“联合国环境署-同济亚太未来领导人环境促可持续发展培训(AP ESD)“等项目共同发起或合伙创建人,现任美国全球环境可持续发展(GIESD at Yale, 简称耶鲁积世德)研究所所长,资深研究员,从事生态、环境与教育等领域研究,先后担任兰州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沈阳大学,塔里木大学等中国大学的客座教授,出任UNEP、UNDP,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专家或顾问,多年来为推动中美研发、环境、生态与教育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撰稿:焦成瑾  

                                                              审核:杨 婷

上一条:学术节预告|60周年校庆:高校毕业生如何做好就业准备
下一条:耶鲁大学宋雅杰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