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正文

    部门首页

    正文

部门首页

正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耶鲁大学宋雅杰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2019年03月08日 16:49  科研管理处  科研管理处  科研管理处

3月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12会议室举行宋雅杰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长安涛为宋雅杰教授颁发聘书。科研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事处、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负责人和20余名教师参加座谈会。

安涛对宋雅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建设成就、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举措和做法。安涛指出,宋教授是在生态、环境与教育等多个领域中有重要影响的著名专家学者,更是一位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资深研究员。正值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聘任宋教授担任我校客座教授并指导我校生态学省级重点学科及甘肃省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这对促进我校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安涛希望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教师充分听取宋教授的意见建议,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争取在宋教授的指导下,开阔学术视野,提升办学的国际化水平。

宋雅杰对学校的信任与重托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并表达了培养本科生、合作指导研究生、联合开展项目研究、推动我校教师到耶鲁大学访学深造等方面的意愿和想法。

聘任仪式结束后,宋雅杰同我校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和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等三个学院的教师代表就学科专业建设及科学研究前沿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宋雅杰毕业于兰州大学本科,耶鲁大学博士、研究员,是耶鲁在中国三明“林业社区股份和承包(SHIFT)探讨”,深圳“城市环境危机管理(UECM)研究”,钦州“广义城市生态创新(IUEI)”等多项合作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是清华-耶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中国市长培训(ESDLP)”,“联合国环境署-同济亚太未来领导人环境促可持续发展培训(AP ESD)“等项目共同发起或合伙创建人,现任美国全球环境可持续发展(GIESDatYale, 简称耶鲁积世德)研究所所长,资深研究员,主要从事生态、环境与教育等领域研究,先后担任兰州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沈阳大学,塔里木大学等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出任UNEP、UNDP、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专家或顾问。

        

        

                                                                                          撰稿:吕婉灵

                                                                                          审核:王文东

                                                                                          责编:罗文研

                                                                                          编校:黄亚珠

                                                                                          编审:石  峰  

上一条:在生态环境领域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耶鲁-积世德研发团队在中国的合作与努力
下一条:学术节预告|60周年校庆:在生态环境领域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耶鲁-积世德研发团队在中国的合作与努力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