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协社科联

部门首页

科协社科联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协社科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科协、社科联致全校科研工作者的倡议书

2021年10月24日 09:00    科研管理处  

全校广大科研工作者:

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充分发挥我校广大科研工作者在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积极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科协、社科联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体现责任担当。全校科研工作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决策部署,坚定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的信心,切实体现我校广大科研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

二、坚持率先垂范,落实防控措施。全校广大科研工作者要正确利用报刊、网络和自媒体等渠道,加大健康教育、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支撑,以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聚集、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落实“五早”措施,积极配合政府、社区工作人员、学校有关部门的查访和流调。

三、加强科学研究,促进学科发展。当前正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科研工作者要积极树立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充分利用时间,筹划科研工作,精心论证、撰写、完善下一年度高级别项目申报书,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要紧盯学科前沿和社会需求,整理和撰写学术成果,促进高层次成果产出。全校广大科研工作者要充分发挥高校科学研究的优势,积极开展关于疫情防控的管理机制、决策咨询和心理疏导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出色的科研成绩和科研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你我同行。让我们与科学相约,积极行动起来,发挥科研工作优势,展现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责任担当,科学防疫、精准抗疫,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水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天水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1年10月2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我在师院修文物”科普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