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学术交流

部门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全国“基础物理前沿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1年07月29日 10:15    科研管理处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7月27日至7月29日,由兰州大学、兰州理论物理中心(筹)、甘肃省理论物理重点实验室(筹)和天水师范学院联合举办的全国“基础物理前沿学术研讨会”在办公楼605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宁波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侨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闽江学院和我校等近20所科研院校的近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王文东详细介绍了天水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发展理念及发展规划,介绍了天水的地理环境、人文历史和灿烂文化。兰州大学、兰州理论物理中心(筹)黄亮教授向与会专家们介绍了兰州理论物理中心(筹)的前身、现状及未来发展的目标及规划等情况。


北京师范大学的陈晓松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的刘杰研究员、浙江大学的李有泉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的方海平教授、北京大学的徐莉梅教授和厦门大学的赵鸿教授等依次分别做了题为 “复杂系统的相变与临界现象”、“聚变研究及其基础科学问题”、“Compass-free Migratory Navigation”、“从热运动、有序到一价的钙、镁离子及其生物磁性”、“蛋白质溶液体系的液体相变”和“机器学习预测”的六场精彩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本次研讨会聚焦基础物理研究的前沿学术动态,充分地展示了基础物理研究的魅力。

此次学术研讨会是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三个主动”、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为专家们、特别是青年学者们提供了高起点、高质量交流与探讨的平台,也让更多的学者对天水师范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拓宽了我校物理学教师的学术视野,必将对我校物理学科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学术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参观了天水师范学院校史馆和博物馆。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举行“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研讨会”暨“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揭牌仪式
下一条:学术报告|预告:复杂系统的相变与临界现象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