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机构

部门首页

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机构 >> 工程中心 >> 正文

甘肃省集成电路智能装备行业技术中心

2023年02月10日 11:31    科研管理处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甘肃省集成电路智能装备行业技术中心围绕国家和甘肃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对集成电路行业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要求,构建一支学科带头人水平高、队伍结构合理、在基础和应用研究上能产生较大影响力的学术与科研队伍;建立特色明显、条件优良、研发能力强的学科基地和技术平台;具备承担国家重大和重点科研项目、较强的社会服务和技术辐射的能力。

人员基本情况:天水师范学院集成电路技术领域,经过多年的建设,已经形成了与集成电路技术密切相关的半导体光电材料与器件、先进激光技术与应用、智能控制与信息处理三个较为稳定的研究与应用方向。目前学科团队有教授7人,博士11人,副教授19人,平均年龄为45岁,人员构成合理,形成“集成电路+光电材料+理论模拟”三位一体的研究团队。

平台建设优势:2015年以来,先后投入近5000万元,建设了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光电检测、先进光电材料及器件研发、智能电源创新等10余个科技创新平台。2019年以来,分别获批成立了甘肃省高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研究院、甘肃省全固态激光工程研究中心2个省级科研平台和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1教育的科研平台,具备科技创新基础。

创新引领作用:学校集成电路研究团队科研实力强,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所、高校和企业有密切的合作交流,掌握该领域的相关最新动态和行业发展趋势,与该领域的相关企业联合开发的创新研究成果多,该领域的发展中起到了引领作用。

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作用:天水市集成电路产业聚集,但是企业普遍存在高层研发人才匮乏的问题,中心研究团队深入企业车间协助现场工程师解决了多项生产中出现的关键技术问题,联合开发了一系列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工艺。实现了生产设备的升级和国产替代,持续推动该行业的技术进步。

服务企业人才能力提升作用:充分发挥中心科研团队在科研和教学上智力优势,为企业开展相关领域的培训和人才输出,解决企业研发人才不足的问题。


下一条:甘肃省全固态激光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