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机构

部门首页

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机构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甘肃省高校新型分子材料设计与功能重点实验室

2023年02月10日 11:26    科研管理处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甘肃省高校新型分子材料设计与功能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0年,研究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围绕国家和甘肃陇东南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科技问题。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获取原始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为目标,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新型光、电、磁与生物活性功能等分子材料结构设计与精准合成;(2)新型分子材料功能研究;(3)文物保护材料研究。依托甘肃省重点学科-化学学科和甘肃省特色专业文物保护专业,新型分子材料设计与功能重点实验室在小分子材料设计、合成与功能研究,无机质、有机质文物保护材料研究两个方向形成了明显的特色,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肯定。

近三年,重点实验室新入职团队成员17人,其中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历人员16人。团队成员3人晋升教授职称,1人晋升正高级实验师职称,11人晋升副教授职称。1人获甘肃省教学名师,1人获甘肃省“园丁奖”,1人获得甘肃省专利发明人奖,1人入选甘肃省重点人才,2人入选陇原人才,2人入选甘肃省青年飞天学者,1人入选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团队科研骨干逐渐成长为甘肃省乃至全国分子材料设计领域的中坚力量和领军人才。

近三年,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项目总经费500余万元,其中省部级以上项目12项;发表学术论文48篇,其中SCI 28篇;授权专利58项;出版专著1部;举办国内学术会议2次,2019年8月,由中国化学会理论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与我校共同承办的新时代理论化学战略研讨会在天水召开。会议的成功举办,在开阔了实验室成员学术视野、激发了学术创新能力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天水师范学院化学省级重点学科和文物保护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甘肃省重点人才项目“花椒籽粨深加工关键技术研发及中试放大”,甘肃省教育厅产业支撑计划项目“丁烯氧化脱氢低温节能固定床体系的构建”,天水市科技局项目“山黧豆源止血成分三七素分离纯化技术与工艺研究”,天水师范学院伏羲团队项目“陇东南特色植物资源综合利用”,甘肃一德轨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横向项目“轨道车辆用增粘块实验室小试制备技术”,天水师范学院产业支撑项目“天水地区红豆杉中紫杉醇提取关键技术研究”等项目的实施,有力带动了甘肃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