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正文

    部门首页

    正文

部门首页

正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团队】甘肃省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

2020年10月25日 15:09    科研管理处  甘肃省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

甘肃省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前身为甘肃省大樱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天水师范学院于2010年建立的省级科研平台,2018年经省科技厅批准整合为甘肃省大樱桃技术创新中心。中心以产学研政结合和模式运行,共建单位有天水市果树研究所、秦州区果业发展中心、甘肃华实高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天水市秦州区欣晟果业专业合作社等7家单位。

“中心”现有专职、兼职人员58人,其中高级职称27人,中级职称16人,博士10人,硕士17人,平均年龄41岁。中心团队人员中有甘肃省优秀专家3人,甘肃省333人才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1人被省林业厅聘为甘肃省樱桃产业首席专家,3人入选中国樱桃学会常务理事,2人入选甘肃省青蓝人才,1人入选飞学者,1人入选天水市领军人才,3人进入天水师范学院创新人才体系。根据中心的发展目标和研发重点,中心已组建了六个科研方向的人才团队,培养方向带头人6名,团队现有核心成员31人,其中:土壤与植物营养方向8人、果品贮藏保鲜与加工方向4人、果树栽培生理方向5人、果树病虫害防控方向3人、樱桃种质资源与品种选育方向4人、大樱桃优质高效栽培技术方向7人,已形成了一支年龄、学历、职称、研究方向相协调的学科团队。2021年3月,中心三区人才科技扶贫团队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文明岗”。随着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力度的加强,主要研发方向的学术技术带头人的研发能力会不断提高,中心服务大樱桃等林果特色产业的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也会不断增强。

上一条:【团队】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一个成功转型的应用型专业
下一条:【专家】冯彦伟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