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下载中心

部门首页

下载中心

规范上报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材料要求

2015年12月15日 20:38    科研处普通  

一、“三上三下”基本程序

三上:一上为上报课题申请,二上为上报结项材料,三上为上报修改后研究报告;

三下:一下为下达项目立项通知,二下为下达反馈修改意见,三下为下达结项通知。(如不能结项,就为四上四下)

二、“五个”基本环节

1、项目课题组认真完成研究报告,填写项目结项审批表,提交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

2、科研管理部门对研究报告和相关资料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由专人报送省社科规划办公室。

3、匿名鉴定研究报告,鉴定意见反馈项目课题组,对研究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

4、科研管理部门对修改完善的研究报告进行审核,审核符合修改要求后由专人报送省社科规划办公室。

5、对研究报告进行会议评审,通过评审的项目,办理结项手续。没有通过评审的项目,按会议评审意见办理。

三、“两种”上报材料

申请结项的省社科规划项目上报材料分为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形式,两种形式的内容必须在报送结项材料时同时上报。

1、纸质版主要包括:项目结项审批书(一式两份);项目研究报告(一式三份);项目成果简介(一式两份);项目成果要报(一式两份);发表论文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一式两份)。根据鉴定意见修改后再次上报研究报告时需提交修改说明一式两份。如需加印的材料另行通知。

2、电子版主要包括:项目研究报告、项目成果简介、项目成果要报。要求一律用WORD格式。

四、“四项”自查事项

1、研究报告要突出理论性、创新性和应用性。项目开题要注重实地调查和案例分析,研究问题要注重理论支撑和理论创新,研究结论要注重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2、研究报告要主题鲜明,语言流畅,结构严谨,层次清晰,体例得当,字数一般不少于3万字,重点项目、重大招标项目字数不少于5万字,专著不少于8万字。

3、研究报告要符合学术规范,引用文献资料必须加注详细出处。文内引用文献以脚注格式标注,参考文献用尾注格式标注。

4、阶段性研究成果要发表文章,文章必须是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或反映研究报告的主题,并在发表刊物上注明“**年度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阶段性研究成果”字样。

五、“四项”格式要求

1、封面:用彩色铜板纸印制。左上角以3号宋体字加黑注明“**年度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字样;正上方居中以48号华文中宋字加黑注明研究报告的题目;正下方居中以3号宋体字加黑注明主持人、项目单位、课题组成员、完成时间等内容。申请结项第一次上报研究报告时要隐去主持人、课题组成员、项目单位等内容,只需注明项目完成时间。

2、目录:正上方居中以2号黑体字注明“目录”字样;标题序号、页码按中文排版格式排列;章节内容和标题的字号区分大小,错落排列,层次清晰。

3、正文:文中题目、章节内容用2号华文中宋字,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字,二级标题用4号黑体字,三级标题用5号黑体字,正文内容全部用5号宋体字,字间距和行间距为WORD默认格式。

4、纸质:研究报告、成果简介、成果要报等上报材料一律用A4纸印制,要求表面整洁,装帧精美。

六、“三点”注意事项

1、上报材料必须符合规范的格式。不符合规定要求,或缺少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不予受理。

2、要按照立项通知要求的时限上报材料。项目因故确需延期,要上报延期报告。课题组成员如需变更,要上报变更申请。

3、验收审核项目必须按照要求事项规范填写,需要盖章、签字、加注意见等栏目,不能空白。

附件:

结题审批表.doc

  • 附件【结题审批表.doc】已下载


下一条: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中检材料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