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下载中心

部门首页

下载中心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报送材料要求

2015年10月29日 15:27    科研处普通  

1、《鉴定结项审批书》2份;

《鉴定结项审批书》中的各项内容需完整、如实填写。特别注意:

(1)项目负责人须在“声明”、“总结报告”处签字;

(2)单位财务部门意见、单位审计部门意见应签署明确审核意见,并在相应位置盖章、签字,由课题组负责人自行前往相关部门办理,所在单位意见由科研管理处签署;

(3)审批表经费开支栏目填写注意事项:管理费为5000元;劳务费和专家咨询费各不超过项目总经费的5%

2、最终成果简介2份;

主要内容与要求提示:

(1)“最终成果简介”是结项的必需材料,供介绍、宣传、推广成果使用。

(2)简介内容包括:该项目研究的目的和意义(略写);研究成果的主要内容和重要观点或对策建议(详写);成果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以及社会影响和效益(略写)。

(3)简介内容应由项目负责人撰写;文章内容要层次清楚、观点明晰、用语准确、文风朴实,要有实质性内容,并具有整体性和系统性,不得简单排列篇章目录;成果形式为专著的5000字左右,调研报告、论文(集)等3000字左右。

(4)文章结尾处应注明项目批准号、项目名称、最终成果名称、课题组主要成员、是否出版,如出版,应注明出版社和出版时间,并由项目负责人签字。

(5)“最终成果简介”用A4纸打印,作为活页附在本《鉴定结项审批书》中。

3、 最终鉴定成果一式五份

(1) 阶段性成果,如公开发表的论文等不装订进最终鉴定成果;计划出版的最终成果必须先鉴定再出版,个别成果(如丛书)确需先出版的,须报全国规划办审批。对于违反规定擅自出版的,一律按撤项处理。

(2) 本人成果不列入参考文献;

(3) 课题组成员成果不列入参考文献;

(4)成果实行双向匿名通讯鉴定制度。项目负责人申请鉴定结项时,不得在鉴定成果中注明本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姓名、单位及其他相关信息。若以论文集结项,对其中已经发表的论文也要先做匿名处理,复印后再提交,不要在所提交的纸版成果上涂改。

4、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相关的制度办理。

提交财务处打印并盖有财务章的项目报账明细2份。

5、电子版成果1份

将项目最终成果和成果简介分别以WORD文档格式储存于电子光盘,光盘装在方形光盘盒中,并在光盘盒外面贴标签注明所属项目的批准号和负责人姓名。

6、关于免于鉴定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于鉴定,但仍须填写《结项审批书》、成果简介,注明免于鉴定的理由,并附有关证明材料,连同最终成果上报:

1.有2项以上阶段性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

2.有2项以上阶段性研究成果受到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并被有关实际工作部门采纳;

3.有2篇以上阶段性研究成果被编发规划办《成果要报》;

4.涉及党和国家机密不宜公开发表的成果,而质量已得到有关部门认可。

上一条: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检、成果鉴定结题相关材料
下一条: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期管理材料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