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正文

    部门首页

    正文

部门首页

正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术报告|预告:水域生态修复之浅见--以厦门筼筜湖为例

2020年08月12日 10:37  科研管理处  科研管理处  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

       

主讲人:黄凌风教授博导

时间:2020年8月13日 上午9:30

地点:3号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黄凌风,1968年生,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生态学系主任。主要从事海洋生态学、赤潮科学、恢复生态学和海洋生态修复理论与技术研究。       

中国生态学学会海洋生态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副秘书长;中国生态学学会咨询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海岸带可持续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生态资源保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省海洋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水产学会常务理事;厦门市海洋与水产学会副理事长。

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海洋公益项目首席科学家,带领科研团队开展了一系列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生物资源恢复和生态修复基础与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攻关,在该领域具有较好的知识和科技积累。已发表论文90余篇,参与出版《海洋生态学(第3版)》教材一部。研发了国内首个海水生态浮床技术,系统提出了封闭性海湾“种-养-修复”一体化生态修复理论和食物链调控方法,推进我国在海洋生态修复领域的科技进步和国际影响,参与申报并获2016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上一条:学术报告|预告:伏羲文化与卦台山
下一条:学术报告|预告:肠道修复--一种治理粮食重金属污染的新方法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