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正文

    部门首页

    正文

部门首页

正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制造业信息化研究所

2021年03月25日 16:24    科研管理处  科研管理处

机电学院制造业信息化研究所主要围绕快速成型技术、企业信息化技术展开相关科学研究工作,并为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提供服务。是一所具有工科特色,兼顾地方经济发展的多学科及交叉学科延伸性科学研究机构。

※研究特色

(1) 快速成型技术

快速成形技术(快速原型技术,RP技术)是计算机辅助设计及制造技术、逆向工程技术、分层制造技术(sff)材料去除成形(MPR)材料增加成形(MAP)技术以及它们的集成。通俗地说,快速成形技术就是利用三维CAD的数据,通过快速成型机,将一层层的材料堆积成实体原型的一种先进技术。

(2) 企业信息化

企业以企业流程(优化)重组为基础,在一定的深度和广度上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数据库技术,控制和集成化管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所有信息,实现企业内外部信息的共享和有效利用,以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市场竟争能力。

※主要服务内容

能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整个信息化过程的全套技术服务,以满足不同阶段的企业需求。

具体包括:

(1)需求诊断:帮助企业提炼信息化需求。

(2)方案咨询:为企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

(3)项目招标:帮助企业主持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并为企业推荐合适的软硬件产品,以确定最佳实施方案。

(4)工程监理:作为第三方,监理信息化工程的实施,以确保工程能够按照实施周期、实施效果和实施成本三个要素达到制造业企业的要求。

(5)技术支持:为企业持续不断地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6)人员培训:技术服务体系还肩负着为制造业企业提供专业化人才培训的使命,全方位、多层次地帮助企业培养大量的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参与企业的制造业信息化工程的全过程。


下一条:高加索研究所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