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2021年06月11日 18:08  科研管理处  科研管理处  

为了落实2021年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科研转型发展经验,加快推进本年度科研工作,6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科研工作推进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领导、校重点学科负责人、科研管理处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管理处处长左国防主持。

会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张利军、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栋才分别围绕本学院应用性科研平台建设、校企深度合作、特色学科方向打造,以及狠抓重大应用性项目培育、高级别项目申报、团队建设、与区域行业对接共建产业发展研究院、产教融合园等,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和成功经验。

王文东副校长首先从高校开展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意义、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科技安全面临的问题、如何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加强科研诚信、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科研经费使用等方面传达了近期参加培训的会议精神。同时,王文东从科研评价改革、学科建设任务、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的推广和转化、全面加强智库建设、科研平台建设、高级别科研成果产出、学术交流、申博建大等方面对近期科研工作对二级学院和重点学科提出了要求。一是重点学科要强化应用性学科方向建设,注重校企合作,注重谋划科研成果的报奖;二是科研项目要杜绝重申报轻结项现象,要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强横向项目工作;三是积极谋划科研平台建设,力争实现国家级科研平台的突破;四是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要注重智库报告;五是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组织教师、团队开展科研工作。最后,王文东对各学院科研工作提出了方法指导。一是要抓好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推进工作;二是要做有组织的科研工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四是要坚持质量意识;五是要做好工作的持续推进。

左国防在总结会议时,就科技安全、科研转型、科研评价改革、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科研诚信、应用性项目工作、科研经费使用、科研工作组织等进行了强调,并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要求各学院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本年度科研重点任务,把任务落实到每一位教师身上,实现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与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下一条:兰州城市学院副校长莫超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