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快讯 >> 正文

甘肃省社科联副主席罗哲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工作

2020年06月03日 10:01    科研管理处  科研管理处

6月2日上午,甘肃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哲,学术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宋小凤,学会部部长孟广成,甘肃省“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负责人张宇一行7人莅临我校,考察调研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与社科联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社科联常务副主席王文东,校社科联副主席、秘书长、陇右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校社科联部分委员、学校博物馆、校史馆、霍松林艺术馆、雷达文学馆相关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王文东代表学校对罗哲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办学概况、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目标定位、发展战略等方面的情况。

科研管理处负责人简要汇报了我校近些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校园学术文化氛围营造、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工作坊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对分课堂示范基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等七个方面汇报了校社科联成立后开展的系列工作。

“一山一水”环境与社会发展中心负责人张宇对“一山一水”社会组织如何凝聚省内外智库研究人员、开展智库研究、积极承接课题、主动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决策建议等方面介绍了经验。

罗哲副主席在认真听取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和社科联工作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和社科联取得的成绩,对我校党委提出的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主动接受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思路大加赞赏。罗哲指出,高校社科联要充分发挥“联”的优势和作用,建立健全与社科工作者的沟通联系机制,加强组织建设和平台建设。经常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转变工作思路、提高服务水平,积极为高校社科工作者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普及提供帮助、支持和指导,要积极引导社科工作者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后,罗哲一行考察了校史馆、博物馆、霍松林艺术馆和雷达文学馆。会前,党委书记李正元、校长安涛分别会见了罗哲一行。

(撰稿:汪玉峰;审核:左国防)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第二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
下一条:学校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工作坊” 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