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的通知

2020年04月26日 09:49  科研管理处  科研管理处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的通知》,我校2020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工作即日起开始,为了做好本次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着力推出有学术思想价值、有实践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努力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选题要求及项目类别

《2020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课题指南》除了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研究课题之外,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结合我省当前重点工作,单列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研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研究三个专项研究课题。申请人应当根据《课题指南》的要求确定研究课题,也可根据自己的研究优势和学术积累自主确定研究课题。基础研究应当瞄准国内国际学术发展前沿,体现甘肃特色,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应当紧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和决策参考价值。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避免引起歧义或争议。

三、申报人条件

1.申报课题的负责人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能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县(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县(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厅(局)级及以上行政职务的同行专家或领导推荐。课题组成员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2.申报课题的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1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省社科规划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省社科规划项目的申请。凡有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省社科规划项目的负责人(结项时间以通知发布之日止),均不能申报今年的省社科规划项目。课题负责人及其课题组成员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各级各类在研或已结项项目申请省社科规划项目,否则视为重复申请,如获立项将给予撤项处理。已参加2020年度省社科规划重点课题投标的负责人,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课题申报今年的省社科规划项目。

四、申报要求

1.申报省社科规划项目要严格按照《申请书》和《活页》的内容要求规范填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活页》中不得出现申请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和参考文献,以及其他直接或间接透露申请人相关背景的材料。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五年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即作撤项处理并通报批评。

2.申报课题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守底线、严格自律。科研人员要恪守学术道德,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践行科研诚信要求,不得抄袭、剽窃他人科研成果或者伪造、篡改研究数据、研究结论;不得购买、代写、代投论文,弄虚作假,骗取项目、科研经费以及奖励、荣誉等;不得有其他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

3.获准立项的省社科规划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凡受省社科规划项目资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最终成果,知识产权归属省社科规划办;获准立项的《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项目研究的最终成果将实行匿名通讯鉴定制度。除特殊情况外,计划出版的成果须先鉴定后出版。经批准同意的成果出版后,须报送省社科规划办2套样书。

4.省社科规划项目的完成时限,一般为2年(从立项通知发布之日算起)。立项课题逾期未能完成,原则上不再延期,给予终止项目和公开通报处理,追回课题剩余资助经费,三年内不得申报和参与省社科规划项目。

五、申报材料

1.项目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包括《2020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课题指南》《申请书》《活页》及《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汇总表》等,在学校科研管理处网页下载。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报送项目科的材料包括:申请书2份、活页5份。每项课题的申报材料采用“1夹6”方式叠放,即将5份活页和1份申请书单独叠放在一起,然后夹在另一份申请书中。为便于分类受理,请在申请书和活页左上角“申请选题”栏注明所申请项目的申报类型序号,如“5”;如申报类型为自行设计选题,在“申请选题”栏注明“自行设计选题”字样。在“学科分类”栏注明具体学科分类。右上角“编号”栏不填。

3.本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材料受理集中受理时间为2020年5月14日-2020年5月18日,逾期不予受理。申请书、活页、汇总表电子版统一打包(文件命名为:学院+申请人姓名)发送至158381077@qq.com

联系人:赵玉祥 刘世锋

联系电话:0938-8363116

附件:

1.2020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课题指南

2.申请书

3.活页

4.2020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科研管理处

2020年4月26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甘肃省“十三五”2020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甘肃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疫情与教育”专项课题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