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省社科联和甘肃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基金会资助项目的通知

2019年10月15日 17:50    科研管理处  

各学院,有关部门:

根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下发《关于申报2019年度省社科联和甘肃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基金会资助项目的通知》(甘社科联发〔2019〕233号),我校开始2019年度省社科联和甘肃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基金会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的通知》要求,省社科联决定与甘肃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基金会联合开展重点课题研究资助项目。

一、项目选题

申报选题分推荐选题和自主申报题目两部分,一经通过立项,均予以经费资助。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项目选题(推荐选题,详见附件一)

课题研究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的通知》要求和《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的决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脱贫攻坚、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抓好主题教育以及文物保护、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传承、文化企业发展等重要指示为主要内容,紧紧围绕我省工作总任务和奋斗目标要求,以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为研究方向,深入挖掘精神价值内涵、激发优秀历史文化生机活力,加强革命文化保护利用、做好革命文化阐释传播,增强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开展针对甘肃实际、富有操作性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着力解决甘肃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着力为推动甘肃发展建言献策。各申报单位要根据所列选题,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努力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为甘肃经济转型发展服务,促进甘肃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

以此为内容的选题为推荐选题。作者在不改变内容的前提下,对题目文字表述可作适当调整。

(二)自选课题项目

各申报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基本理论、社会热点问题、经济社会发展、甘肃特色文化等内容,侧重于党的十九大、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战略定位、重大工程和政策措施,且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际问题,以及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甘肃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等问题。结合各地实际和学科领域优势,谋划提出符合甘肃和本地区发展实际的研究课题,努力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二、成果形式

此次资助项目成果形式为论文(系列论文)、研究报告、调研报告、著作。论文不少于1万字,研究报告、调研报告不少于3万字。

三、申报时间

截止时间:请于2019年10月21日前将《项目申报申请书》和所需材料纸质版一式4份提交科研管理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58381077@qq.com。

联 系 人:赵玉祥

联系电话:0938-8363116 13919642643

附件:

   附件1:2019年度省社科联和甘肃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基金会资助项目推荐选题.docx     

   附件2:甘肃省社科联和甘肃社会科学学术基金会资助项目申请书.docx    

     

     

     

                                                                                                         科研管理处

2019年10月15日

                    

上一条: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课题招标公告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