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工作坊” 活动

2020年06月03日 09:51  科研管理处  科研管理处  科研管理处

为搭建我校广大教师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交流氛围,促进我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又好又快发展,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与水平,4月16日下午,由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与天水师范学院社科联举办的“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在2号学术报告厅举行。天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王贵禄教授做客本次工作坊,人文社科类学院的60多名年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科研管理处处长左国防教授主持。

在活动开始前,左国防首先立足我校科研发展现实,就开展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工作坊的原因、目的、意义向大家作了简要的说明。

在活动中,王贵禄教授围绕本期工作坊的主题“人文社科类C刊论文的写作与发表”,就广大教师普遍面临的高级别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困惑,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学术论文写作的经历和经验,毫不保留的分享了自己深切的体会和深刻的感受。王贵禄紧扣“为什么写?写什么?怎样写?”的思路,就人文社科类C刊论文应该关注的文献史料、理论支撑和关键词的把握重点做了说明。列举陇东民间歌谣,并以自己发表的《陇东红色歌谣:政治美学、革命记忆及民间叙事》论文为例进行深刻的剖析与详细的解读。王院长指出,好的论文必须要做到气势足、站位高、理论强、逻辑严。最后还就学术论文的投稿发表谈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要多参加学术活动,多研究期刊的风格和栏目,多尝试投稿并做好相关的标记。王院长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据悉,科研管理处将根据教师反馈的意见建议,定期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灵活多样的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

(撰稿:汪玉峰;审核:左国防)

上一条:甘肃省社科联副主席罗哲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第三次科研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