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快讯 >> 正文

学校成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教研示范基地

2020年04月06日 16:07    科研管理处  科研管理处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有关精神,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助推学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近日,天水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团队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并在学校成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教研示范基地。

基地下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对分教研中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对分教研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对分教研中心等5个对分教研中心。基地聘请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为首席指导专家,基地其他研究人员由聘任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教学联盟专家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成。

基地成立后,将致力于组织思政课教师学习对分课堂教学理念、实践对分课堂教学模式、总结凝练对分课堂教学中的案例与经验,并在全校范围推广对分课堂教学模式,促进全校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

近年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等课程教学中积极实施对分课堂教学模式,承担全国高校思政对分公开课系列直播第4期活动,极大地调动和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改革得到了对分课堂创始人张学新教授以及国内同行的肯定和认可。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方法改革,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条:安涛一行赴麦积区党川镇考察红豆杉种植基地
下一条:学校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干部治理能力提升读书班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