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部门首页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科研动态 >> 科研快讯 >> 正文

我校获3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2018年07月09日 09:18    科研管理处  

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我校有3项获准立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分别为文化与文学传播学院卢兰花博士申报的《语言接触视角下的青海湟源方言研究》(课题批准号:18BYY050)和体育学院刘仁憨副教授申报的《基于田野考察的西北村落民间体育文化生态的统摄研究》(课题批准号:18BTY017);西部项目1项,为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郭文元教授申报的《新世纪乡土小说书写与中国乡村社会转型》(课题批准号:18XZW028)。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简介

1、《语言接触视角下的青海湟源方言研究》主持人简介:

芦兰花,女, 藏族,青海省湟源县人,文学博士,2014-2015年被遴选为中组部第十一批“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做高级访问学者。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湟水河流域方言与地域文化研究》,教育部、国家语委项目《甘肃汉语方言调查·陇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语言接触视角下的青海湟源方言研究》。此外还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并完成多项教育厅项目及天水师范学院校列项目。在《方言》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曾获陕西师范大学“元白语言学奖”、天水师范学院文史学院“教学成才奖”、“甘肃省高等学校社科成果奖”、“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首届学术理论奖”、“高校社科成果奖”等奖励多项。

2、《基于田野考察的西北村落民间体育文化生态的统摄研究》主持人简介:

刘仁憨(1975-),汉族,硕士,天水师范学院体育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副教授。近年来致力于体育人文社会学研究,主持2017年度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主持完成2016年甘肃省体育社会科学项目1项,甘肃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1项,校列项目3项。参与完成天水市科技局项目1项。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成都体育学院学报》、《山东体育学院学报》等刊物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6篇论文在甘肃省、全国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中获奖,主编、参编著作4部。获甘肃省高等学校社科成果奖三等奖1项及学校科研、教学、竞训、管理等奖项12次。

3、《新世纪乡土小说书写与中国乡村社会转型》主持人简介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郭文元简介\微信图片_20180615101122.jpg郭文元,1975年7月生,甘肃陇西人,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教授。2004年于西北师范大学获硕士学位,2011年于西北师范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新世纪文学、20世纪40-70年代中国小说、周作人散文等研究。近年来,在《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文艺争鸣》《文艺理论与批评》《当代文坛》《甘肃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周作人对中国传统文学的发现与转化》《乡村/革命与现代想象——40年代解放区小说研究》《现代性视野中的赵树理小说》等。2011年入选天水师范学院“青蓝”人才工程。2015年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社会主义国家现代化进程中的城乡想象——1942-1976年中国小说研究》,2016年主持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周作人对中国传统文学的发现与转化》,参与各类项目10余项。研究成果获甘肃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甘肃省高校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天水市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获甘肃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2018年主持申报的项目《新世纪乡土小说书写与中国乡村社会转型》获立为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与甘肃省小陇山林业实验局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下一条:我校获25项2018年度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立项

关闭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科研管理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管理员信箱:tssykyc2012@126.com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